这个中国女孩,成为最受美国人欢迎的网红

国内的年轻人喜欢看美国大片,追美国歌星影星。

除了那些我们熟知的喜欢中国文化的老外,对中国了解的美国人其实很少很少。

但是有这么一个中国姑娘,不但征服了美国人,还征服了全世界的人。

每天全世界的粉丝翘首期待她的YouTube视频更新。

每当视频更新的时候,占领评论区前排的永远是外国粉丝,你会看到处于顶端的几乎是英文评论:

并且毫不吝啬对她的溢美之词:

我知道你是一位公主,如此的优雅,美丽,有才华,每晚睡觉前我都要看你的视频才能安睡。
令人惊叹的美丽,我愿意一整天都看你的视频。

来自各个国家的观众用自己国家的语言表达对她的喜爱:

一位印度观众抢到了沙发,说:来自印度的粉丝请举手!于是有1009位印度粉丝点赞。

他们有的甚至将自己对她的喜爱用谷歌翻译成中文:

而她就是展示了最淳朴的中国西南农村的生活。

她就是来自四川的李子柒姑娘。

美拍成名,微博拥有千万粉丝,YouTube200万粉丝。

可能你觉得200万粉丝没什么,但是我清楚的记得不到3个月前,她的YouTube粉丝数量是90多万。

她可以是一位聘聘婷婷的大家闺秀:烧的一手的好菜,做得精致的点心,自己织布染布做漂亮的裙子,用鲜花给自己做古代的胭脂水粉。

(七夕节的“巧酥”点心,来自李子柒YouTube视频截图)
(鲜花胭脂眉黛膏,来自李子柒YouTube视频截图)

也可以是一名精妙绝伦的能工巧匠:酿得甘冽的果酒,自己砍竹子做沙发,自己和稀泥砌砖做烤面包的煤炭窑,带上眼镜就安安静静坐在桌前镌刻着中国古代的木活字。

(樱花茶,来自李子柒YouTube视频截图)
(自己做的烤面包煤炭窑,来自李子柒YouTube视频截图)

最令人如痴如醉的就是,这样一位仿佛从古代画卷走出来的娇小女子,与中国山明水秀的秀色风景融为一体,让人忘却烦恼,心旷神怡。

(来自李子柒YouTube视频截图)
(来自李子柒YouTube视频截图)
(来自李子柒YouTube视频截图)
(来自李子柒YouTube视频截图)

美国人喜欢她不仅是因为视频精致,姑娘漂亮,更是因为他们觉得:

李子柒是中国传统文化孕育下古色古香的现代独立女性。

我们都知道,西方人对中国文化有一些不切实际的幻想,猜测,或者内心的偏见。

在美国电影院里越来越多出现中国场景,大多都是破旧的唐人街,脏兮兮的中国餐馆。

而最顶级的中国巨星,在美国电影里只能跑跑龙套。

美国电影里的中国角色大都出身底层,身世悲惨,穿着陈旧,观点迂腐。他们对于剧情的发展仅仅能起到一个反面衬托的作用。

所以说,美国电影从一个层面反映出了西方世界对中国文化的不了解。

然而李子柒姑娘,正在慢慢通过视频将中国文化的绝美和中国现代女性的独立渗透进美国人乃至于全世界人民的心中。

她漂亮的外表和灵巧的双手自不必多说,她视频里的每一帧都是中国秀色山河的静态素描。

然而她的独立自强,才是真正走进各国观众心里的原因。

她前阵子由于知名度很高,开始和中国故宫合作,出了一款故宫“苏造酱”。

和国内网红成名后开始卖衣服卖化妆品受到质疑一样,她的“苏造酱”视频下也出现了一些不和谐的声音。

有人问她是不是演员,有人说她怎么也开始卖东西了。

但是这种声音很快就被支持她的评论给淹没了。

很多人说她是独立自强的女性,但是也需要收入来维持自己的生活。

很多人对她表示敬佩,称呼她为super girl:

她是我见过的最酷的女孩,会做饭,也能给我们做出漂亮的视频,甚至还知道如何通过视频推广她的食物。强大的女孩。

有人很义愤的说:please support this girl. 请你们支持这个女孩。

很多外国人表明自己的观点:

(她很强大,同时也很美丽)
(她做了很多繁重的活,但是她仍然美丽的像一位公主!)

细细察看视频的每一条评论,你可以看出,观众们是先被她的勤奋自立而折服,而后惊叹于她包裹着坚韧内心的美丽外表。

在她视频的评论里,除了夸赞,更多出现的字眼是,尊重。来自各个国家地区观众对她发自内心的尊重。

而她最令我倾佩的是,她的视频将中国文化渲染展现的如诗如画,让世界各地的观众看了之后都对中国文化产生了崇敬和向往。

中国人在西方世界里普遍就是不爱说话,不愿意表达,不够自信的刻板形象。

可是李子柒的视频里,她不需要说话,在山清水秀岁月静好的表面下处处流淌着的是中国人认真,执着,勤奋,坚韧的品格。

是的,即使我们没有那么爱说话,也没有像美国人那样喜欢表现自己,但是,这是不同文化孕育下的不同品性,不应该被过多曲解,也理应获得尊重。

知道她,起于一起对她的争议。

人红之后,有很多人质疑她是摆拍,是团队操作,用激烈的言辞抨击她。

然后在微博里看到了她公布了自己所有拍摄的原始视频素材。比如拍一段,自己跑过去调整摄像机,接着再拍一段。

翻看过去的视频,每一次她做出的点心或者工艺品,都会在评论区里挑观众免费赠送。

一直尝试寻找她的淘宝店,只看到一件商品:义卖一位老奶奶手工织的毛线帽。直到最近,她开始和故宫合作推出了旗舰店。

在某一个节目上,她做的菜太咸得到了评委的质疑。她淡淡的微笑说:我也知道很咸,这是爷爷常做的菜,所以对我来说挺重要的。

比较有意思的是,她提及自己父母双亡,14岁出来工作,为了挣钱养奶奶去酒吧当DJ。很多人怅然若失:原来视频里的仙女是酒吧女。

其实对于公众人物,每一个人都会有自己的看法。

我看到的,是一个对过去不刻意隐藏却淡然处之,对伤痛不卖惨且不求悲悯,和对未来依旧心怀向往的好女孩。

我在意的,是那个可以将伤痛抚平,和自己相依为命的奶奶将平凡的日子过成诗的淡泊心境。

作为一个身在异国他乡的游子,每每看到视频里熟悉的场景,总是不禁动容。

这是李子柒能带给我们每一个人的纯粹的感动。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

This site uses Akismet to reduce spam. Learn how your comment data is proces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