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ll Clear

最近经常睡不好。要么就是凌晨才睡着,要么就是天朦朦亮的时候醒过来就再也睡不着了。

倒在床上的时候,我的脑袋里面还是满满的,和我直立着的时候没有什么区别。大脑还在高速运转着,思考着各种各样的事情,假想着各种各样的可能性。有些事情,就算物理的从中抽离了出来,但是思维却是困在里面,很久很久出不来,就像老鼠走迷宫,四个方向都是墙壁。是因为我没有主动走出去的勇气,还是我根本就享受这种困在其中的感觉?

人的思维被一些事情,一些情感所牵制的过程是很难受的,因为它在一点一点消耗着你的精力,从内而外的消耗,就像一个武林高手的内力一点一点慢慢消失的感觉,然而这种消逝不易察觉,因为他外在的技巧和招式还是十分的高超,但是这样温水煮青蛙久了,当遇到真正的强敌的时候,才发现内力尽丧,任凭其再花俏的武技也是无济于事,注定身心俱焚,心力交瘁(最近小说听多了)。

我发觉自己的思维总是紧绷着,警觉着,总是像一只嗅觉非常灵敏的仓鼠小心翼翼却又忙不迭地非常急促的试探着周围的一切,总是很不安分,总是跃跃欲试,总是一副如临大敌的惊慌模样(没错!说的就是你,闺蜜家的仓鼠),如果我的思维拥有实体,那它就是这只仓鼠了。思维的慌张让大脑的细胞活跃又兴奋,大脑得不到休息,它一刻不停的被刺激着。可是身体又很困很困,于是我又累又兴奋,又想睡又睡不着,真是又矛盾又精分。

明知道今晚想它没有结果,可还是会去想,明知道已经发生,却还是在深夜的思维中逆转时间,假想出一个又一个美好的场景让自己沉浸其中得到虚幻的快乐。人在身体或者行为上可以理智的控制自己,但是思维上却是狂野的很,任其放飞,是因为思维不像人的行为一样必须受到道德的限制吧?反正我的思维我怎么想,我不说,你也不知道,也不能把我怎么样,好有道理的样子,可是任思维翱翔的坏处也很明显,比如睡不好,比如给大脑的负担越来越重,一些藏在脑海里的想法如果一直藏着一直想着,他会沉淀的越来越有分量,会把你压得喘不过气来,你的心会越来越累,越来越悲伤。其实,你藏着的这些想法,它本不该有这么重的分量,它本不该被如此严肃的对待,不该被这么小心的呵护着,它没有什么的,它本来就是轻飘飘的,软绵绵的啊。

我想,我是把生命中的一切细节都看得太重太重了,我把眼下的感受看的很重很重,我小小的思维空间已经早就没有办法承受这么多的细节了,更不用谈依旧铭刻在自己心里的一些陈年旧事(是不是念旧的人也比较容易心累?)。我总是告诉自己把自己心里的空间留给自己最重要的,一辈子都有交集的人和事。可现实是,那些占据着我们思维空间的,却是那些你生命中匆匆而过的路人和转瞬即逝的小事。哈哈,很有趣,很讽刺。

人若太执着于当下,最好去眺望一下长远,维度拉长了,当下的那部分就变得越来越小,甚至消失不见,心里是不是会更开阔明朗一些呢?

执着于眼下却得不到一丝快乐,无法发自内心快乐的人生,我不要这么过。

2 thoughts on “All Clear”

  1. 可以练瑜伽或者冥想,清楚脑子里的杂乱无章挺有效的,或者找几个闺蜜吐槽一下。嘻嘻 你猜我是谁?!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

This site uses Akismet to reduce spam. Learn how your comment data is proces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