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黑暗中摸索

阳光普照下总有触及不到的黑暗龌龊的角落。

沐浴在阳光下的人们循规蹈矩的履行着义务,安分守己的行使着权力,没有人想要真的越界,因为他们都在努力的追求一种平衡。这种平衡可以让社会运转。所有的法律,约束,条条框框,即使是统治阶层用来统治的手段,但也是这台社会机器安然运转的必须。

但是黑暗的角落不这么想,在那里没有条条框框,没有善恶之分,没有道德约束。

有的只是无穷无尽的黑暗,和坠入深渊的痛苦。

当黑暗中的丑恶暴露在阳光下,阳光下的人们震惊了,愤怒或流泪。讨伐或者唾骂。

但是黑暗角落从来没有被阳光覆盖,黑暗中的污龊也从来没有消失过。

阳光下的人们一旦坠入黑暗,体会到的就不仅仅是痛苦那么简单了。

阳光下的人们你要知道,黑暗不会随着你的意愿而消失,那些你认为需要拯救的灵魂他们其实乐在其中。

这是无法逾越的鸿沟。

但是你要知道这个鸿沟的存在。

在温暖的阳光下不要让你的认知昏昏欲睡。

因为黑暗角落不会遵循你遵循的规则。

摸索着前进吧,所谓的文明其实也许是我们自导自演的海市蜃楼。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

This site uses Akismet to reduce spam. Learn how your comment data is proces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