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书,给以有趣的灵魂吧

新年的愿望,希望灵魂更有趣些。不过在那之前,首先要充实。

看短视频是空虚的,看书却能让人清醒又充实。《三体》带给我的震撼记忆犹新,从此所有看过的科幻大片在我眼里都显得空洞了,三体对人性的刻画,对技术超前却又有根据的想象和脑洞,让我觉得烧脑又刺激,这是一部让我欲罢不能的科幻,沉浸在这个世界里的自己是惊喜的,奇妙的。

读书首先是摄入,但是我觉得输出最重要。所以读过了不要让它过了,先写下来,哪怕是粗浅的想法,但是经过写了下来又会在这个过程中有了些许理解;然后讲述给别人,这样一个过程又加深了理解。之后,可以读第二遍,甚至更多遍,只要你想。

没有输出的阅读可能没有太多意义,读完之后当下的那种思考最值得记录,不然等上个厕所吃个饭就忘记了。新年的愿望就是多读书,多思考,多输出。

期望深刻一点,有趣一点。

One thought on “读书,给以有趣的灵魂吧”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

This site uses Akismet to reduce spam. Learn how your comment data is processed.